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DEPARTMENT PROFILE


通知公告

关于提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报告和进展报告的通知
Date: 2017-12-13

各二级学院、项目负责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近日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18年度项目结题/成果报告、项目进展报告提交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2018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将另行通知),请各二级学院科研秘书务必保证通知到项目负责人(清单已发到科研秘书处):

一、  结题报告:

1.撰写要求

项目负责人应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研究成果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办法》和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根据项目的完成情况,实事求是地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成果报告》,并保证填报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注意知识产权保护,不得出现国家《科学技术保密规定》中列举的属于国家科学技术秘密范围的内容。

2.提交流程及材料要求

(1) 基金项目负责人使用本人的用户名、密码登陆ISIS系统(http://isisn.nsfc.gov.cn/),按照基金委提供的“填报说明(2016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决算表编制说明”、关于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报告》的补充说明(附件1、2、3)的要求撰写结题/成果报告并将附件材料电子化后一并在线提交,电子版提交前请务必经校区财务处对经费经费决算表数据审核本部科工院及基金委网上审核通过后(状态显示等待基金委接收纸质)方可打印最终版本PDF版结题/成果报告,纸质材料一式一份(纸质材料建议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电子化后的附件无需报送纸质材料),提交给科技发展处,由科技发展处集中报送给本部科工院。项目负责人应保证纸质结题/成果报告内容与电子版一致,并在负责人签字处亲笔签字,财务部门负责人签章、科研部门负责人签字和校印由科工院统一办理我校区项目负责人需单独打印一份项目经费决算表(不装订到正式文件中),由校区财务处签字盖章后,夹到正式文件中作为证明,本部财物处见此证明方会在正式文件上签字盖章。

3.时间进度:

(1)电子版网上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1月2日;

(2)纸质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2018年1月8日前对未按规定提交结题报告的,基金委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4.填写注意事项

(1)经费决算表要真实全面反映项目资金收、支、余情况,做到账表一致、账实相符。2014年以前(含2014年)批准的资助项目填报决算时,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编制说明”(附件2)相关要求完成新旧科目衔接后再进行填报。

 (2)有向合作单位外拨经费的项目负责人应及早要求合作单位编报项目资金决算,经所在合作单位科研、财务管理部门审核并签署意见后,由我校项目负责人汇总编制决算表。

(3)项目负责人撰写结题/成果报告时,应当使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成果在线”收集本项目发表的论文等成果。请不要将待发表或未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项目批准号等的论文列入结题/成果报告;不要直接复制论文内容作为结题报告内容。

二、  进展报告:

项目负责人使用原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信息系统,按要求在线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进展报告》;网上提交截至时间:2017年12月30日前,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对未按规定提交进展报告的,基金委将按有关规定处理。当年度结题的项目不用填报年度进展报告。

三、  其它事项:

项目负责人在ISIS系统的用户名、密码如有遗忘,请通过系统找回或与科技发展处、科工院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人:张妍  26033775

附件1. 资助项目结题成果报告填报说明(2016版).doc

资助项目结题成果报告填报说明(2016版).doc

附件2.项目资金决算编制说明.doc

项目资金决算编制说明.doc

附件3.关于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报告》的补充说明.doc

关于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报告》的补充说明.doc

 

科技发展处 

2017年12月7日


Copyright © 202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36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