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DEPARTMENT PROFILE


通知公告

2011深圳市科技研发资金软科学研究计划申报指南
Date: 2011-01-18
一、审批内容
       年度公开申报项目(详见附件)
        申报题目必须与公布题目相一致。

        二、设定依据
        (一)《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府〔2004〕195号
        (二)《深圳市科技研发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府〔2004〕205号

        三、审批数量及方式
        审批数量:有数量限制,受市科技研发资金年度总额控制。
        审批方式: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审批机关审定。

        四、审批条件
        申请单位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深圳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一定软科学研究能力的研究(咨询)机构;
        (二)具有项目实施的工作基础和条件,有健全的科研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
        (三)项目负责人在相关领域和专业具有一定的学术地位或者研究优势,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四)项目课题组成员结构合理;
        (五)本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具有良好信誉。
        五、申请材料
        (一)登录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系统http://stias.szsitic.gov.cn/在线填报《深圳市科技研发资金软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提供通过该系统打印的申请书纸质文件原件
        (二)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验原件);
        (三)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登记证书复印件(验原件);
        (四)国税登记证复印件(验原件);
        (五)地税登记证复印件(验原件);
        (六)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或通过审查的事业单位财务决算报表(注册未满一年的可提供验资报告)复印件(验原件);
        (七)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加盖申请单位公章);
        (八)合作协议复印件(如有合作单位,验原件);
        (九)项目研究水平的证明材料(根据情况选择提供)包括:知识产权证、查新报告、检测报告、获奖证书、其它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一式十份,A4纸正反面打印/复印,非空白页(含封面)需连续编写页码,装订成册(胶装)。
        对未进行网上申报或未报送书面材料或书面《申请书》与网上《申请书》不一致的,均不予受理。

        六、申请表格
        本指南规定提交的表格,可登录市科工贸信委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系统http://stias.szsitic.gov.cn/在线填报。

        七、审批申请受理机关
        受理机关: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
        受理时间:
        1、我院网络填报受理时间:2011年1月17日至2月20日
        2、我院书面材料受理时间:2011年2月22日前,逾期不收。
      
        3、联系人:张妍    26033775         
        八、审批决定机关
        市科工贸信委会同市财政委。

        九、审批程序
        发布申报指南――申请单位网上申报――申请单位向市科工贸信委收文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市科工贸信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组织专家评审――市科工贸信委会同财政委核定――社会公示――市科工贸信委、财政委共同下达项目资金计划――申请单位与市科工贸信委签订项目合同书――市财政委拨付经费。

        十、审批时限
        成批处理。

        十一、审批证件及有效期限
        证件:批准文件。
        有效期限:申请人应当在批准文件下达之日起1个月内,与市科工贸信委签订项目合同书。

        十二、审批的法律效力
        申请人凭批准文件获得市科技研发资金。

        十三、收费
        无。

        十四、年审或年检
        无年审。市科工贸信委按照项目合同书对项目进行跟踪管理和组织结题验收。
 
2011年度第一批软科学计划公开申报题目
序号
申报题目
主要研究内容
资助金额
1
深圳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及政策研究
通过分析深圳创新人才及相关政策的现状和存在问题,研究新形势下如何建立兼顾公平与效率、政府引导以市场调节为主的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和政策体系。
30
2
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对深圳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利弊分析及对策研究
从研究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WTO成员所实施的主要技术性贸易措施着手,分析其对我市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带来的影响,提出政府、行业、企业层面的应对建议。
20
3
深圳碳排放现状及应对策略研究
通过分析深圳碳排放现状及发展变化规律的基础上,提出构建具有深圳特色的低碳经济发展和低碳生活模式的总体框架及实现路径。
30
4
区域一体化背景下跨区域治理机制研究
通过对国内外典型地区区域合作机制运作现状分析,研究不同发展阶段、不同水平的跨区域治理机制,对如何形成我国特别是珠三角地区的跨区域治理机制,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提出相应政策建议。
20
5
经济中心城市内涵式与外延式发展比较研究
分析经济中心城市发展路径,研究建设用地、房屋规模、价格、人口、劳动力成本,环境承载等指标的相关性,比较内涵式与外延式发展模式,探索经济中心城市平衡发展的规律。
30
6
利用区域贸易安排推动我市对外贸易发展研究
通过研究CEPA、ECFA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协定等区域贸易协定,分析最有效发挥其作用的方法和途径,探索对我市有利的区域贸易安排,为政府出台有关贸易促进政策提供参考。
20
7
深圳提高核心技术攻关能力的体制机制研究
分析深圳核心技术攻关现状和问题,吸收借鉴科技发达国家和城市的经验和做法,提出深圳提高核心技术攻关能力的体制、运行机制、组织方式等制度安排。
20
8
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发展策略研究
研究消费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和功能构成,提出实现定位的关键要素和环节,制定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发展策略。
25
9
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运行机制和模式研究
通过比较研究国内外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运行机制和模式,对深圳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现状进行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20
10
加强深圳承接欧洲高层次国际技术转移的能力建设研究
总结深圳对外科技合作和技术引进的现状,分析国内外承接高层次国际技术转移的经验与趋势,提出深圳承接欧洲高层次国际技术转移的建议。
25
11
厦深铁路对区域经济影响研究
研究和评估厦深铁路建成运行后对促进深圳与海峡西岸等经济区可能产生的联动效应,提出促进相关区域经济互补发展的建议。
20
 
注:
1、具体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公布的主要研究内容。
2、实际资助金额以市科工贸信委和市财委正式下达的计划文件为准。
 

Copyright © 202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36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