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DEPARTMENT PROFILE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0年度深圳市软科学研究计划第二批项目建议的通知
Date: 2010-11-01
各有关单位:
  “深圳市软科学研究计划”是深圳市科技计划的子计划,由市科技研发资金无偿资助。研究项目以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为主要目标,综合运用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多门类、多学科知识,为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重大决策提供支持,为各级政府管理决策提供咨询和参考服务。2010年度深圳市软科学研究第一批计划申报工作已于9月28日结束,现向各有关单位征集第二批项目建议,具体要求如下:
  一、主要研究领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推进改革开放、制度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与创新型城市建设;创新环境建设、人才发展与人力资源开发;产业政策与科技管理创新;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能力与产业竞争力提升;加快发展高端服务业;深港澳台区域科技经济合作及珠三角一体化;深圳科技经济与世界的融合和发展、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等。
  二、鼓励政府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和研究人员积极参与项目建议工作。项目建议应充分体现软科学研究服务于决策的宗旨,体现跨学科、跨领域集成研究的优势;体现实事求是、注重调查研究的特点;体现前瞻性、战略性、理论性、应用性特点。
  三、根据有关管理规定,我委负责对所征集的第二批项目建议进行筛选修改,确定最终题目并通过公开申报、专家评审、政府审定的方式确定承担单位。
  四、项目建议征集截至日期为2010年10月31日。项目建议表见附件,电子版本可通过深圳科技工贸信息化网站(www.szsitic.gov.cn)下载。建议书填好后通过电子邮件交我委政策法规处。
  联系人:韩丽明,电话:82101489,Email:hanlm@szsitic.gov.cn
  地址:深圳市民中心C区3145室

Copyright © 202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36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