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基础研究 >> 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学院 >> 正文
基础研究

子午工程二期

2020年10月23日 16:40   点击:[]

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简称子午工程二期)是由中国科学院、教育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地震局、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工信部和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8个部委,下属15家单位共同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已于2019年11月14日正式启动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4年,后期运行1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是子午工程二期项目的主要参建单位之一,主要负责哈工大深圳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站的建设实施和后期的运行管理。该站面向南方低纬度空间环境和空间天气开展实时监测,承建的内容包括激光雷达、流星雷达等五台大型中低层大气和电离层空间环境监测仪器,以及数据与通讯系统深圳数据节点站。


哈工大(深圳)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项目(简称子午工程二期)参建单位之一。哈工大深圳站面向南方低纬度空间环境和空间天气开展实时监测,承建空间环境监测系统五台大型中高层大气和电离层空间环境监测仪器,以及数据与通讯系统深圳数据节点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