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基础研究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正文
基础研究

非完全信息多智能体博弈决策系统

2020年10月30日 09:27   点击:[]

该项目是《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构建非完全信息下智能决策基础理论与框架要求下的形成的首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成果之一。该项目面向非完全信息、群体、多群体的复杂博弈决策问题,对博弈决策的建模、度量、策略求解等具有开创性贡献。在顶级评测ACPC中连续5年保持世界前三、亚洲第一。项目平台实现博弈决策与超算相结合,建立KP级别算力平台的超大规模博弈决策系统。其研究获得国家级重点涉密项目、总装备部重点实验室基金等立项支持。

项目成果与平安、腾讯、前海金融等企业展开广泛的合作。协助平安科技基于多群体复杂博弈网络构建了亿级实体规模的图数据库,是企业的风控、营销、投资领域的重要基础分析工具平台。与腾讯合作在互动娱乐领域提供多群体、拟人化博弈决策技术支持,累计服务用户1450万人,产品月流水过亿元。


图1 研究框架

图2 德州扑克、军棋博弈系统

上一条:计算机视觉技术及应用 下一条:大数据挖掘技术及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