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应用技术 >> 060.新能源与高效节能 >> 064.电能与电力 >> 正文
应用技术

航天器电源系统

2020年10月30日 11:19   点击:[]

针对我国航天器电源系统中高压大功率卫星电源控制器(Power Conditioning Unit,PCU),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解决了我国大功率卫星平台PCU研制难题。研发了高压大功率卫星电源拓扑结构、控制方法,突破了PCU核心关键技术,首次研制成功我国大功率PCU并经飞行验证,打破了核心部件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填补了国内空白。相应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中星十六、实践十七、北斗导航等19颗卫星,在轨运行效果良好,共计形成了26个型号任务的45颗卫星电源,实现产值8亿元,具有重大军事、经济和社会效益。


某型号IGSO轨道电源控制器

超大功率卫星电源控制器

下一条:自修复腕带电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