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DEPARTMENT PROFILE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的通知
Date: 2021-04-06

各相关学院、教师: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近日发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公告》(附件1,以下简称《公告》)。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通知精神及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工作时间安排,我校相关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请人根据《公告》要求,参考《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选题指南》(附件2)凝练确定选题,或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自选题目,填写《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请书》(附件3,以下简称《申请书》)《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论证活页》(附件4,以下简称《活页》)和《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材料汇总表》(附件5,以下简称《汇总表》)。

2、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重点项目申请人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一般项目申请人需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研究专项,申报2021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及其课题组成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

3、申请人应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申请人应保证申报内容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申请人应确保申报材料符合意识形态工作要求。

二、工作安排

1、申请人需按要求撰写《申请书》及《活页》。由学院汇总并将电子版《申请书》《活页》(word文件格式)《汇总表》发送至学校邮箱。电子版报送时间截至2021年5月17日上午10:00。

2、经学校确认电子版材料符合要求后,申请人方可提交纸质材料,由学院统一报送。纸质版报送时间截至2021年5月20日上午10:00。

具体报送材料如下:《申请书》(无需盖章)《活页》各一式7份(全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其中1份申请书内夹5份申请书和6份活页,另1份申请书夹1份活页)、加盖学院公章《汇总表》1份。

三、注意事项

1、《申请书》封面上方的项目登记号框处,申请人不得填写。

2、《申请书》封面上方的课题指南序号处,申请人务必以课题指南为依据,填写选题指南序号;若为自选题目,务必填写“自选”二字。

3、《申请表》中所属系统需填高等院校。

4、《申请书》经费概算中经费开支科目参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附件6),请申请人务必预留间接经费,间接经费重点项目建议填10.5万,一般项目建议填6万。

5、《活页》课题名称要与《申请书》一致,一般不加副标题。

6、《活页》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


学校联系人:王鸾

报送地址:H704

电子邮箱:wangluan@hit.edu.cn

联系电话:26408515


科学技术处

2021年4月6日


  • 附件【附件1-6.zip】已下载


Copyright © 202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36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