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DEPARTMENT PROFILE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重大项目的通知
Date: 2022-05-09

各相关学院、研究院及教师: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近日发布了《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项目招标公告》(附件1,以下简称《公告》)。根据《公告》要求,我校相关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请人须根据《公告》具体要求,按《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招标项目选题方向》(附件2)参与投标(自选项目不予受理),填写《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招标项目投标书》(附件3,以下简称《投标书》)和《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重大招标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以下简称《汇总表》)。

2.申报人须具备下列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国家社科基金各项管理规定;在史学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以上(含)领导职务,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每个投标项目组的首席专家只能为一人。

(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及其他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能作为首席专家参加本次投标。申请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同年度不能投标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项目。

(3)首席专家只能投标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在本批次招标中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本次投标。

(4)申请人应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确保申报材料符合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确保申报内容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

二、招标数量和资助强度

本批重大项目共发布21个招标项目研究方向,涵盖中国史、考古学、世界史3个学科领域。每个招标项目选题原则上只确立1项中标项目。资助强度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每项60-80万元。对于研究周期长、经费投入大、带有工程性质的重大选题及大型数据库建设项目,可单独编制经费预算;如获中标,将根据研究进展情况和完成质量,立项两年后,经中期检查评估合格,以滚动资助。

三、工作安排

本次重大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和评审,申请人在网上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投标书》。具体安排如下:

1.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报送

(1)申请人需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电子版(word文件格式),由学院汇总发送至学校邮箱。报送时间截止至2022年6月3日上午11:00。

(2)经学校确认电子版材料符合要求后,由学院汇总报送纸质版《投标书》一式2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汇总表》1份。报送时间截止至2022年6月6日上午11:00。

2.网络申报信息填写

网络申报系统于6月1日开放,我校审核截止日期为6月10日。在此期间投标人可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 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待学校审核后由系统创建账号并发送短信和邮件通知,之后即可登录系统,并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

请申请人提前准备申报材料,并在系统开放后第一时间按系统要求填报数据信息并上传《投标书》pdf版,上传的《投标书》应带有首席专家及子课题负责人签字和校本部、科工院及深圳校区公章。



附件1: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附件2: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招标项目选题方向

附件3: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招标项目投标书

附件4: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招标项目申报汇总表



科学技术处联系人:王鸾

报送地址:科学技术处H704

电子邮箱:wangluan@hit.edu.cn

联系电话:26408515  13316832792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www.npopss-cn.gov.cn


科学技术处

2022年5月5日

审核人:赵轶杰


文件下载
附件1-4(1).zip



Copyright © 202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36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