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DEPARTMENT PROFILE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的通知
Date: 2022-06-14


各相关学院/研究院教师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近日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公告》(附件1,以下简称《公告》)。根据《公告》要求,我校具体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项目分为学术团队项目和学者个人项目两个类别,请申请人根据《公告》要求,自行选择学术团队项目或学者个人项目,填写对应申请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请书(学术团队项目)》(附件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请书(学者个人项目)》(附件3)。

2.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国家社科基金有关管理规定;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

3.申请学术团队项目应具备以下条件:(1)首席专家应当具有正高级职称、较高学术造诣和较大学术影响力;(2)具有在长期合作基础上形成的稳定研究队伍,包括首席专家1人,研究骨干35人;(3)团队成员应当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具备承担冷门绝学课题或从事其他基础研究的学术水平和开展创新研究的能力,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较为合理;(4)研究团队相对稳定,有足够的时间精力投入课题研究。

4.申请人结合自身科研优势,把握研究重点,自拟选题进行申报。申请人须为课题的实际负责人。

5.凡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其他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的学者,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本研究专项中的学术团队项目;凡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学者,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本研究专项中的学者个人项目。

6.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本研究专项的,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或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研究成果申请本研究专项。

7.申请人应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确保申报材料符合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确保申报内容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

二、工作安排

本研究专项实行网络申报,具体安排如下:

1.网络申报系统于625日至710日开放,学校审核截止日期为74日。此期间申请人可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以实名信息注册账号后登录系统(已有账号者无需再次注册),并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并上传《申请书》。

2.《申请书》应为带有首席专家(课题负责人)签章、校区及校本部相关印章的pdf扫描版。

3.各学院需在71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汇总发送至邮箱,在74日前报送已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汇总表》(附件4)。


附件1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公告

附件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请书(学术团队项目)

附件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请书(学者个人项目)

附件4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汇总表


科学技术处联系人:王鸾

报送地址:H704

联系邮箱:wangluan@hit.edu.cn

联系电话:26408515 13316832792


科学技术处

2022614

审核人:赵轶杰



Copyright © 202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36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