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DEPARTMENT PROFILE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Date: 2023-03-26

各相关学院/研究院教师

教育部社科司近日发布了《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2316号)。根据通知要求,校区具体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要求

本次项目申报不设申报指南(专项任务项目除外),申请人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认真凝练、自行拟定研究课题。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项目研究期限为3年,具体类别分为:(1)规划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2)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8万元;(3)自筹经费项目,经费由申请人从校外有关部门或企事业单位自筹,自筹经费不低于8万元;(4)专项任务项目,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具体申报通知将另行发布。研究专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具体申报通知将另行发布。

二、申报程序

1.网上申报系统于于2023324日开放,申请人需登录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https://www.sinoss.net/)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下载《申请评审书》,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评审书》的填表要求填写,并通过申报系统上传《申请评审书》电子文档,无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待立项公布后,已立项项目按要求提交2份带有负责人及成员签名、责任单位盖章的纸质申报材料。具体申报流程如下:

1)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申请评审书》。由学院汇总并将电子版《投标书》(word文件格式)《汇总表》发送至邮箱。报送时间截止至2023417日下午17:00。逾期不予处理。

2)经科学技术处确认申报材料符合要求后,申请人需按系统要求填报数据信息并上传《申请评审书》。申请人所在学院报送1份签字盖章的纸质版1份《汇总表》。材料在申报系统提交及线下报送时间截止至2023423日下午17:00。逾期不予处理。

2.填报注意事项:

1)《申请评审书》B表中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所在学校等有关信息。

2)项目经费预算填写参照《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285号),间接费用占经费总额的40%,直接费用占60%,直接费用各项开销间不设比例限制。


1: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育部通知文)

2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申报常见问释疑

3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汇总表

4:教育部2023年度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申请评审书

5:《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285


科学技术处联系人:王鸾

报送地址:H704

电子邮箱:wangluan@hit.edu.cn

联系电话:26408515 13316832792


科学技术处

2023326

审核人:曹斌



Copyright © 202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36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