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DEPARTMENT PROFILE


科技新闻

深研院30项战略新兴产业成果亮相高交会
Date: 2013-11-22
       深研院宣(李巍/文 宋俊龙/图)11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召开。深研院展区位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馆,该馆重点展示深圳本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成就,展现深圳在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科学发展方面取得的先发优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及深圳市领导王荣、许勤等参观了该馆。
       此次参展,深研院展台面积超过80平米,位置优越,为科研成果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参展项目包括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科研成果30项,立足于国家863计划、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高端科技项目,推动科技成果在深圳市的落地转化,充分显示了深研院对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作用,体现了深研院教师发扬哈工大学科优势,面对国家及地方重要国计民生需求,服务深圳、服务国家。
       在本次参展项目中,包括国家“十一五”科技重大专项等30多项优秀成果,其中国家水专项项目针对深圳城市污水低碳元高氨氮的水质特点,进行关键技术升级改造,确保处理出水达到一级A排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向深空探测的通信理论与关键技术”,为我国空间信息学和航天科学的未来发展规划提供战略性预测和有价值的参考建议;面对深圳市政府培育的新兴产业——航天航空,深研院也积极开展相关研究“航天数字化DC/DC电源”,该项目的研制成功全面提升了国内航天器系统设计和研发能力,摆脱了对进口DC/DC的依赖。本次展览以高层次、应用前景广泛的特点激发了政府部门、企业等各界人士的浓厚兴趣,展览会后将深入洽谈开展进一步合作,丰富、拓宽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的渠道。
                                                   展会现场

Copyright © 202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36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