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DEPARTMENT PROFILE


科技新闻

U盘发明人成晓华与深研院学子分享创业经验
Date: 2015-10-15
    深研院宣(温婷/文、图)10月10日,深研院创业经验分享与大学生创业讲座在F栋国际报告厅举办,U盘发明人、红树谷孵化器董事长成晓华畅谈创业经验。深研院副院长周超英出席,教务处副处长于刚、刘思利参加,400余名2015级新生聆听讲座。
    成晓华以《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为题,从为什么要创业、大学生如何创业、投资人如何看项目和投项目以及如何融资等问题入手,畅谈创业经验。他表示,今天的中国涌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已进入互联网+和股权投资时代,资本市场面临新的改革。作为创业者,你需要考虑时间、团队、项目及启动资金等问题,也包括你是否有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挫折甚至失败。
    作为一名投资人,成晓华认为好的项目意味着“一帮靠谱的人做一件靠谱的事”,即优秀的核心创始人及团队,明确的商业逻辑、产品、服务、公司定位、股权结构等。他介绍了投资机构的分类和特点,融资阶段、技巧及公司估价等,表示企业融资应提前3至6个月,覆盖12至18个月的预算,优先考虑战略投资者或拥有资源、客户及供应链优势的投资者。
    讲座结束后,成晓华向深研院学生推荐《我的互联网方法论》、《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创业维艰(如何完成比难更难的事)》等书籍,详细解答了大家关于创业的问题。
    【嘉宾简介】
    成晓华,U盘发明人、朗科科技创始人、天使投资人、红树谷孵化器董事长、凯盈资本董事长,曾参与开发朗科科技公司闪存应用及移动存储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获得多项全球发明专利,引发移动存储领域的IT革命。作为天使投资人,其投资范围覆盖TMT、生物科技与环保、超高压输电、生态农业、珠宝O2O、创业孵化器等领域。
U盘发明人成晓华做《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讲座
讲座现场

Copyright © 202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36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