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DEPARTMENT PROFILE


科技新闻

加拿大女皇大学张志尧教授来访我院
Date: 2010-08-28
深研院宣(文/李丹 图/黄冰冰)7月16日上午,加拿大女皇大学教授、女皇大学中国代表处首席专员张志尧教授到访我院。院长金广君在B栋404会议室会见了客人。
   金广君对张志尧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院的发展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即将开展的本科教学项目作了简要介绍。金广君说,学院一直在积极探索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他强调,目前学院正致力于发展本科教学项目,非常欢迎国外院校与我们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会谈中,张志尧对我院的教学质量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希望以土木工程学科为切入口,在短期培训、联合培养以及学者间相互交流等几个方面与我院展开合作。据悉,作为女皇大学在中国的首席代表,张志尧主要负责巩固并协调女皇大学与中国相关院校或机构的已有合作关系,并积极寻求与中国其他院校、政府和机构的合作机会。他热情邀请我院领导、教师赴加拿大女皇大学进行访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双方在科研协作及交流项目方面的合作,努力促进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
    会上,培训中心王燕向客人介绍了我院培训中心的运作模式及发展方向。双方还围绕短期培训项目、学术交流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国际合作处处长梁秋茹、培训中心主任范钦杨、城市与土木工程学科部教授王耀武、副教授郭湘闽等参加了会谈。
 
    链接:
    女皇大学(Queen's University)是加拿大著名的重点综合性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在学术研究、科研项目、社会效益等方面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女王大学的高品质教学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在加拿大高校中享有盛名。号称加拿大的 "贵族学校"、"北方的哈佛"。优质的教学、优秀的学生、以及优良的社区文化传统是女王大学的鲜明特征,女王大学也因此在加拿大大学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
    女皇大学于1841年根据维多利亚女王的皇家宪章建立,先于加拿大联邦政府成立26年, 1842年首次开课,是最早建立学位授予制度的学校。她促进了加拿大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价值观形成,并培养出许多国家级的著名政府官员和文化名人。
金广君介绍我院情况
张志尧表示希望加强双方合作

Copyright © 202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36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