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DEPARTMENT PROFILE


科技新闻

哈工大(深圳)发起的深圳市腐蚀与防护学会正式获批成立
Date: 2022-08-27

  【哈工大(深圳)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图)日前,深圳市腐蚀与防护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正式获得深圳市民政局批复成立,该学会由哈工大(深圳)作为主要发起单位,携手深圳市国能宸泰科技有限公司、夸克能源(深圳)工程实验室有限公司、深圳市国能华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豪龙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成立。

  学会的成立与发展将服务于“海洋强国”战略。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深圳海洋经济以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为总目标,构建统筹海洋经济发展格局,加快向海发展步伐,全力打造全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球海洋科技创新高地。在发展海洋经济的过程上,材料的腐蚀控制至关重要,组建深圳市腐蚀与防护学会能够有效集中粤港澳大湾区腐蚀与防护行业工作者的智慧力量,加强与国家级组织与相关学术平台的沟通联系,为国家重大工程和腐蚀的预防提供重要技术支持,为学界业界提供重要产学研交流平台。

  在此前召开的学会首届会员大会暨首届大湾区海洋腐蚀与防护科技创新论坛上,选举产生了学会首届领导班子。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统一任名誉理事长,哈工大(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兴军教授任理事长,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冷雪松教授任副理事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武俊伟副教授任秘书长。

  学会将以获批成立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深圳,面向大湾区,辐射全中国,拓展国际合作,为国家重大工程装备的防腐蚀领域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打通理论到实践的全链条,形成学会、技术、产品、产业的全方位全链路产学研用一体化综合型交流平台,推动腐蚀与防护行业发展,为国家海洋经济和“双碳”战略贡献力量。(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深圳市腐蚀与防护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Copyright © 202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36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