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POLICIES REGULATIONS


校内科技法规

实验室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Date: 2016-12-01
一、热爱本职工作,全面履行实验人员的岗位职责,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完成实验室主任安排的一切工作任务。认真协助实验室主任制订有关规定及发展规划,承担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
二、积极承担本室的科研、教学任务。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钻研业务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三、遵守纪律,按时上下班,有学生实验时应提前10分钟到达实验室。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不得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
四、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正常运转和维护,负责联系专业人员实施对大型仪器设备的保养与维修;协助制定仪器设备购置计划。负责仪器设备的办理报批。购置安装、调试、验收、登卡领用等工作。
五、爱护仪器设备,负责大型、贵重仪器的专管、使用、保护、维修工作,使仪器设备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以提高仪器设备稳定性和使用率。
六、熟悉指定仪器的性能与操作,负责初次使用该仪器人员的培训操作,使其操作正确与规范,认真登记指定仪器的使用情况。
七、爱护实验物品,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物资管理制度和帐目登记制度,进出物资及时登记,做到帐目清楚。
八、认真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和实验后的整理卫生工作。
九、协助实验指导教师做好实验辅导工作。
十、按照学校规定,妥善保管有毒物品,严禁有毒物品外流、失窃,指导、提醒工作人员正确使用有毒物品,防止中毒事件的发生。
十一、随时保持室内整洁、卫生,及时关好门、窗、框,确保室内水、电、财产、消防安全。
十二、定时向实验室主任书面汇报实验室运行情况,并做好对外交流、宣传和成果的推广工作。
十三、完成实验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Copyright © 202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36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