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SCIENTIFIC PLATFORM


深圳市工程实验室

深圳柔性透明导电膜材料工程实验室
Date: 2013-10-17
一.实验室简介
 本工程实验室主要是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本领域知名的教授、专家和学者,团队成员以中青年为主,90%拥有博士学位。主要进行柔性透明导电膜的关键材料与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搭建良好的科研成果转化平台,推广透明导电膜材料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机械及军事等领域中的应用,加大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力度,创造显著效益。透明导电薄膜是一种十分重要的光电材料,在诸多领域均存在应用,属于军民两用型材料。本工程实验室围绕着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遇到的一些瓶颈技术和源头技术进行攻关,全力推动深圳乃至国家相关产业和科技的迅速发展。还将注重其社会功能,可以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信息服务的平台,培养高素质的工程技术及研发人员,可以与相关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解决关键技术问题的同时培养产业所需要的尖端科技人才。
二.主要研究方向
      本工程实验室旨在建立透明导电膜材料的研发及其工程化平台,重点进行新型透明导电材料、静电纺丝关键技术与设备、柔性衬底材料和成膜技术与设备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推动相关成果应用于触摸屏、太阳能电池、电磁波屏蔽、特种玻璃等领域。
三.学术带头人及团队情况
      深圳市柔性透明导电膜材料工程实验室负责人:邱业君
四.重大科研成果
   1、静电纺丝机
   2、金属微纳米粉体的宏量制备技术
   3、透明导电膜
五.对外服务
暂无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邱业君
联系电话:15986610065
传真:0755-26033504
邮箱:yejunqiu@hitsz.edu.cn
网址:
 

Copyright © 202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3610号-1